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联

湖北高校开通银联二维码支付优惠用餐服务

2017-11-13 16:52:1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日前,银联二维码支付在湖北地区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黄冈师范学院、鄂州大学等高校实现受理。即日起,校内师生及校外用餐人员在开通银联二维码支付的校内食堂就餐,只需打开“银联钱包”或各银行APP,在购菜窗口“扫一扫”即可完成支付,免去了携带现金、找零或购买餐卡、充值的不便。此外,使用“银联钱包”或中国银行APP通过二维码支付就餐,银联钱包和中行APP每日还可享受3次“满3减2”银联助学用餐补助,使广大师生用餐用餐更便捷、更省心、更优惠。

  以武汉大学为例,校内全部9所教工食堂均已开通银联二维码支付。银联助学用餐补贴自9月23日推出以来,受到了在校师生的高度欢迎。上线1个多月已有约1.2万多名武大师生注册了银联钱包用户,累计25.3万人次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服务并享受优惠,仅11月6日当天就达19985人次。此外,银联还联合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武大的贫困学生提供了一定名额的勤工俭学岗位,在实实在在的助学行动中践行金融普惠与企业社会责任。

  同时,中国银联还围绕高校师生生活需要,以校园食堂为中心,在校园超市、饮品部,以及遍布武汉各地的30多家学府超市、校园周边的today便利店、永和、周黑鸭、仟吉蛋糕等连锁便利店和餐饮商户开通了银联二维码支付,极大改善了湖北地区的高校商圈受理情况,让高校学子的生活更加丰富和便利。

  湖北作为全国的教育大省,目前有本、专科高等院校共计103所,在校大学生150余万人。武汉大学等高校校内银联二维码业务上线,正式拉开了湖北高校银联支付商圈建设的大幕。目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武汉东湖学院等省内高校也即将陆续开通。

  中国银联积极践行普惠金融,致力将最便捷的支付服务、最优惠的支付补贴送进校园,并将持续优化校园周边商圈建设,为广大学子创造更便利、贴心、温馨的生活环境与学习环境。

关键词:湖北高校,银联,二维码支付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