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 站到8200美元上方

2017-11-21 14:35:31 作者: 来源: 腾讯证券
分享:

  最近以来炙手可热的加密数字货币比特币的价格周一继续上涨,触及8200美元以上的历史新高。

  Markets Insider数据显示,这种数字货币的价格一度上涨2.35%,至8222美元,原因是更多的传统金融服务从业者正计划进入这个方兴未艾的市场。

  移动支付公司Square正在进行一项测试,内容是允许其Cash应用的部分用户买卖比特币。瑞士信贷集团在周一早上发布的一份客户报告中称,此举可能会推动其他一些公司也随之“登船”。

  “虽然我们对Square的策略持看好立场,原因是此举将证明比特币的合理性,并促使其他支付服务提供商(比如说PayPal)也采用比特币,但最大的受益人则可能会是加密资产行业。”瑞士信贷集团在报告中写道。

  另外,两家芝加哥的交易所也正计划推出比特币期货,这种产品将允许投资者押注于比特币的未来价格。有些市场人士认为,此举还将有助于抑制这种数字货币的波动性。

  但是,并非所有人都认为这种产品将有利于经济。

  在向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詹卡洛(Christopher Giancarlo)发出的一封公开信中,最大的衍生品交易商之一、面向数以百计的经纪公司提供清算服务的盈透证券集团公司(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的董事长托马斯·彼得菲(Thomas Peterffy)表达了他对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今年推出比特币期货的担忧情绪。

  彼得菲表示,比特币剧烈的价格波动性可能会对市场上的其他期货产品造成危险的影响。

  “如果或其他任何清算组织对一种加密数字货币与其他产品一同进行清算,那么一旦这种加密数字货币的价格出现重大动作,令那些清算加密数字货币的成员变得不稳定,进而导致清算组织本身变得不稳定,妨害其履行基本义务的能力。”彼得菲写道。

  根据Markets Insider提供的数据,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比特币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706%。

关键词:比特币,价格,创新高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