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人保财险

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积极做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服务百姓群众

2017-11-22 10:14:0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积极抓好大病保险回补工作,切实将大病保险回补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将城镇居民与农村居民进行初步细分,针对农村居民,通过向各个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发放宣传单,向各村大队寄送补偿患者名单等旧有方式进行宣传通知;针对城镇居民,通过联系各大社区医院及街道办事处等方式进行政策宣导通知。二是将普通居民与贫困居民进行细分,针对贫困居民,积极与各县区民政部门进行沟通交流,邀请各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协助了解所辖县区贫困人口患病情况,如有满足大病保险补偿条件的,及时通知群众办理相关手续。三是将域内就医患者与域外就医患者进行细分,针对域内就医患者,采取医院垫付即时结报的方式进行大病保险补偿,同时在域内各大医院住院处护士站投放宣传单,方便住院群众了解大病保险政策;针对域外患者,组织各县区合署办公工作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赶赴出行不便的患者家中走访,现场收集资料进行补偿。

  此外,该市分公司还特别针对通知难度较大的农村居民,要求工作人员创新方式方法,采用电视飞播、挂号信通知、联系村医及营销服务部平台协助等多渠道,积极向参合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告知,全力确保通知全覆盖。截至11月19日,

  该市分公司累计对8989件2017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案件进行了赔付,累计赔款达1872万元。

关键词: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