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创新模式构筑环卫工人保障网

2017-11-22 14:53:01 作者: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

  一则到账短信提醒黄女士,新华保险为其母亲所赠送意外险的10万元理赔金到账了。黄女士的母亲是韦某南宁市的一名环卫工人。10月30日上午八时许,当韦某正在清扫路面时遭遇车祸,不幸去世。事发当晚,新华保险第一时间与韦某所属单位、家属取得了联系,协助准备理赔材料。这是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启动以来的第3例理赔,赔付累计30万元。

  “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由新华保险通过其发起设立的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这一专业公益平台实施,于今年8月22日正式启动。自启动以来,该项目已覆盖了16个大中城市,惠及19.7万余名环卫工人,累计捐赠保额超过197亿元。2017年度,新华保险计划为全国20个大中城市的20余万名环卫工捐赠每人1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捐赠意外险总保额将超过200亿元。
新华保险监事长、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成然表示:“‘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是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成立后开展的首个项目、主打项目,也是将保险和公益相结合的特色项目,专为环卫工人量身定制。希望通过新华保险的绵薄之力,为“城市美容师”和“马路天使”构筑风险保障。” “我们认为,保险企业做公益有很明显的三个优势—:一是天然优势,保险业本身就带有雪中送炭、扶危济困的天然属性,与公益有着天然的契合;二是专业优势,从保险产品的研发、保障责任的界定、到理赔服务的保障,都具有专业技术和人员支撑;三是规模优势,保险公司的分支机构和内外勤员工众多,可以覆盖到各个地区、各个角落。

关键词:新华保险,创新模式,保障网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