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

买不到可转债?你可以买可转债基金!

2017-11-22 15:51:53 作者: 来源: 和讯
分享:

  买不到可转债?你可以买可转债基金!

  最近可转债特别火,很多人都尝试着打新债。

  中签的话,运气很好,可以白捡几百块。

  没有中签的话,可以试试买可转债基金。

  1

  可转债基金,顾名思义,是主要投资可转债的基金。

  市面上主流的可转债基金,购买的固收比例不低于总资产的80%,其中可转债占固收比例不低于80%。

  9月以来,可转债市场火爆,已经有37只可转债准备发售,89家公司等待审核,131家公司计划发售。

  短期看,市场的火爆对可转债基金影响有限,长期看,对可转债基金赚钱大大有利。

  此前可转债基金仅有几十只标的可选,且公司的基本面不佳。

  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参与进来后,可选标的增加,其中不乏基本面良好的公司。

  这样一来,可转债基金赚更多钱的可能性大大提高。

  2

  可转债基金本来就很有特色。

  持有多只可转债,即使不幸出现某只可转债大幅下跌,基金整体收益也不会受到更多影响。

  六成仓位购买可转债,三成投向稳健的价值股。熊市时持有债券规避系统性风险,牛市时转股提速收取暴涨红利,可说是攻守兼备。

  3

  今年以来,25只可转债基金有6只表现领先。

  前海开源可转,收益率高达14.57%,汇添富可转债A和C收益率都在14%左右,富国可转债、长信可转债A和C的收益率也超过了10%。

  再看近三年的数据,可转债基金的前10名,年化回报最低也有21.98%,最高的建信转债增强、长信可转债,分别达到了82%、81%。

  啧啧,沪深300近3年也不过涨了60%。

  这其中虽然有2015年股灾的影响,但跟同类相比,建信转债增强、长信可转债的表现真的很亮眼。

  4

  关于购买可转债基金,想要一次性买入的朋友,融360小编的建议是再等等。

  100多只可转债待发售,可转债基金有调仓的可能,静观其变。

  等不及的朋友,考虑定投。

  看一只基金——兴全可转债(340001)。

  2004年成立以来涨了673.4%。

  长、短期涨幅并不输给沪深300太多。

  同上文提到建信、长信相比,兴全可转债混合的表现更稳健。

关键词:可转债,可转债基金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