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前三季度财险互联网业绩盘点:61%地区车险负增长

2017-11-24 10:59:24 作者: 来源: 和讯保险
分享:

  近期,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公布了2017年1-9月各家财险公司的互联网业绩。其中:车险止住了颓势,连续3个月保持正增长;非车险保费几近翻番;PC官网保费同比下降87%,而APP出单保费翻5倍……

  网销车险:连续3个月正增长

  2017年9月,网销车险保费23.4亿元,同比增长1%,连续3个月保持正增长。

  网销非车:增速87%

  2017年9月,网销非车险保费16.9亿元,同比增长87%,保持了今年网销非车险增速超高的态势。

  2017年前三季度,保险公司自营渠道较去年同期保费减少106亿,同比下降36%!

  其中:PC官网保费负增长77%,移动官网保费负增长61%;而移动APP正增长412%,微信公众号保费正增长113%。呈完全两极分化!

  险种:非车占比提升至37%

  1-9月,车险保费收入228亿元,占比63%;非车险保费收入131亿元,占比37%。

  36个地区中,14个地区网销车险保费正增长,22个地区负增长。

  增速前五的地区依次是:

  西藏、河南、安徽、青岛和广东。

  降速前五的地区依次是:厦门、大连、江苏、浙江和宁波。

关键词:财险,互联网,业绩盘点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