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团委“银团合作”再创佳绩

2017-12-04 17:36:5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团委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银监局团委的指导带领下,在分行党委的帮助支持下,积极开展完成主管单位和上级行交办的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些成绩。

  银监局团委安排部署“银团合作”到基层挂职活动以来,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团委严格落实此项工作,连续两年共计组织14人分两批到县级团委进行挂职学习,涉及平乡、柏乡、沙河等12个县域。邮储银行临城县支行的郝建芳同志在挂职期间勤恳实干,力担重任、表现尤为突出,获评中央金融团工委授予的“2016-2017年度银团合作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郝建芳是邮储银行临城县支行的一名员工,现担任三农金融部总经理一职。2002年7月,怀着对金融事业的满腔热情,她成为临城县邮政储汇局的一名基层员工。她数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勇于挑战,敢于创新,默默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临城县金融事业的发展辛勤付出着,也为实践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努力奋斗着。2016年12月,她作为邮储银行临城支行金融青年代表被选派到临城县团委挂职副书记一职。

  选派初期的印象:做一颗燃烧的“火种”

  有人说,选派挂职锻炼就是到团委来镀金。但在她看来,这是人生难得的体验,是职业生涯珍贵的历程。与其消极“待”工,不如积极参与。自身的工作也许会给落脚的地方带来新鲜力量,也许默默的付出不能激起千层浪,但这是一份与基层、与社会公德紧密相关的职业,值得年轻人为之努力。作为一名挂职干部,郝建芳愿做一颗火种,点燃广大农村青年创业的激情。

  选派初期的体验:做一根联系的“纽带”

  团委工作兼具双重定位,一方面,团委是机关单位,谋事要统筹全局,把握政策命脉,另一方面,团委面向基层,面向社会各个层面,涉及社会各个维度。郝建芳同志在工作中首先明确“基层”思维方式,她深知自己将肩负重大的责任,如何能做好做实这项工作?怎样才能把中央党的群团工作和邮储银行服务“三农”站位思想结合在一起?成了她接下来思考的重中之重。在工作中,她始终牢记领导给予的期望:保持学习的激情,善于思考,勤恳实干。

  新的使命、新的站位、新的工作环境使郝建芳感到压力很大,但她没有退缩和气馁,而是从强化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培养入手,努力探索金融扶贫、共青扶贫的方法和路径,积极争取扶贫政策。经过一段时间磨合,新的工作思路已在头脑中形成,她的心态也从最初的畏手畏脚变得从容笃定。她暗暗下定决心,要为全县的脱贫功坚工作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成长进行曲:做一个奔跑的“火炬”

  郝建芳认为,到团委不是来“走过场”、“当干部”的,是来踏踏实实地为团委工作出力的。

  “授人之鱼不如授之以渔”,为了让贫困户真正的脱离贫困,为了寻找自身的业务定位和县域实际的最佳契合点,郝建芳在多次随县团委组织的考察团到全国各地参观学习基础上,又和县团委的年轻干部深入本县8个乡镇72个贫困村进行走访,深入了解当地群众生产经营情况,细心甄别扶持项目。每到一处,她都要召集贫困户们对扶贫贷款政策、青年创业贷款进行详细解读。科学的规划、细致入微的帮扶政策让贫困户特别是农村青年,看到了致富的希望,燃起了干事创业的激情。

  在业务申请和放款环节,为提高办理效率,她顾不上家里两个正在生病的双胞胎孩子,带领邮行的信贷人员下村收集资料、撰写报告、审批放款,早上披着星星下村调查,晚上伴着月光撰写报告,以5+2、白+黑的方式,奋战在普惠三农、扶贫攻坚的第一线。

  郝建芳同志,正是凭着一股韧劲,敢于担当,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风采,2016年至2017年发放扶贫贷款360余笔,金额1800万元,青年创业借款实现放款60余笔,金额340万元,合计放款近420笔,金额2100余万元;解决了600余户贫困家庭和青年创业人员的启动资金问题,得到了团县委和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团委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邢台市分行团委将继续加强与地方团委的沟通合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性活动,力争在地方建设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团委,银团合作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