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深化廉洁风险防控工作

2017-12-04 17:43:1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以“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为宗旨,积极构建“权力阳光运行,监督全程跟踪,风险动态防控,腐败有效预防”的长效机制,认真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找准岗位风险点。抓住关键,认真分析查找各单位、部门、岗位在权力行使、制度机制、思想道德等方面的廉洁风险点,依据权力的重要性、腐败现象发生的概率及其危害性等,查找出廉洁风险点,评定风险等级,实行风险等级管理,确保廉洁风险可防可控,让权力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公开透明运行,并向全行公开,主动接受监督。

  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市分行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分管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任务清单,抓好自身和管辖范围内的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增强干部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强化风险防控,推进业务工作,实现廉洁风险和业务风险同步防范,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

  积极延伸监督途径。着眼于事前监督的预防、事中监督的融入和事后监督的震慑,开展资金专项检查,坚持把权力运行的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作为监督的重要部位,充分运用行务公开、述职述廉、民主测评等监督措施,对权力运行实行“差别化”“全方位”监督。

关键词: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廉洁,风险防控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