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美团外卖昨午间饭点现支付故障 官方:已修复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7-12-08 14:49:17
分享:

  美团给部分客户发送致歉红包

  从昨日中午开始,美团外卖支付功能出现故障。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北京、广州、济南、西安等多地的多位用户,均表示中午被美团“饿了一把”。美团随后回复称,因技术原因导致订单支付出现故障,并已进行抢修。昨日下午,美团外卖订单陆续恢复正常,并已有用户收到了重复下单的退款和赔偿红包。

  据多位用户反映,昨日午间用美团外卖点餐,支付成功后订单却未生成,有部分网友重复下单,但依然显示订单待支付。从这些美团用户在网上的留言来看,不仅有人因此耽误了午休,甚至有人因此错过了高铁。而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美团旗下的团购、点评等业务。

  在北京军事博物馆附近工作的王小姐昨天11点40分左右通过美团外卖下单订了一份炒饭并显示扣款成功,10分钟后,她发现APP一直没有新消息提示,她随后给店家打去电话咨询,对方说一直在接类似的电话,且隔壁商铺也遇到了同样问题,建议用其他外卖APP下单。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位于济南的山东科技大学的孔同学身上。他告诉北青报记者,他昨天上午11点多下单,银行卡显示扣款成功,但美团上没有订单。他以为是网络问题,于是又下了一次单,情况与前一次相同。为了不影响下午的课程,他和朋友们一起去了餐馆,可刚吃一半,快递小哥送了一份餐来,而此时的订单状况仍然是待付款状态。

  东莞的李小姐临近中午12点通过美团订了一份鱼粉,随后APP显示操作拥挤建议稍后再次支付,李小姐再次下单,但依然不成功。因为离店家不远,她来到店里一问才知道店家并未接到自己的任何订单,最后只能当面下了一单。“我两个订单就这么被吞了!”李小姐表示,除去最后当面交易成功的一笔,前两笔订单中一笔显示“退款中”,但另一单在美团APP“我的订单”中没有显示,她很担心这笔没有证据的订单能否被退回。

  美团外卖官方微博于昨日下午1点27分发布消息称,“因技术原因导致平台部分订单出现支付故障,用户支付成功后显示页面出现延迟,经紧急修复后现已陆续恢复,由此给用户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抱歉。针对此次故障受到影响的订单,已在陆续解决中,我们将确保故障期间用户权益不会受到任何影响。重复支付的订单会原路退回,系统故障期间未完成服务的订单,用户可以无责取消退款。”

  截至发稿时,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已陆续有北京等地用户收到了美团外卖通过原路径返还的问题订单款项,此外,美团还向很多问题订单用户账号下发了一张有效期至本月10日的10元致歉红包。

关键词:美团外卖,支付故障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