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提高认识,深入开展,全民参与反洗钱宣传活动
——邮储银行秦皇岛市分行反洗钱宣传活动

2017-12-08 16:10:2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组织的开展《反洗钱法》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使社会公众认识到反洗钱的高度危害性、反洗钱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充分理解金融机构履行反洗钱义务的工作职责,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环境,推动银行业安全稳健合规经营,持续履行社会责任,促进银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邮储银行秦皇岛市分行于2017年10月至12月份开展了以“预防洗钱活动、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为主题的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为切实抓好“《反洗钱法》颁布实施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该行遵循“立足本行、面向公众、统一部署、突出重点、常抓不懈、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多形式、多角度的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面向社会公众进一步普及和推广反洗钱知识。各营业网点充分发挥与客户零距离接触的优势,通过宣传折页、宣传展架、LED显示屏、营业厅多媒体播放器、条幅等媒介展示反洗钱标语、反洗钱宣传动漫片等。同时,各网点还设置了反洗钱知识宣传服务专区,重点向客户宣传有关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危害性及涉众型案例的相关知识,进行反洗钱宣传与答疑,全面介绍反洗钱政策以及洗钱的危害,增强客户对反洗钱的了解,并向办理业务的客户以反洗钱知识问答形式发放反洗钱宣传小礼品。

  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此次反洗钱宣传深入群众,积极传播邮储银行反洗钱工作理念,扩大活动影响范围,切实提高了公众预防和打击洗钱行为的意识,营造了知法守法的反洗钱氛围,增强了公众金融安全知识和共同行动,共创和谐稳定金融环境的责任意识,从而使“依法打击洗钱犯罪,营造良好金融环境”成为社会公众的共识。

关键词:邮储银行,秦皇岛分行,反洗钱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