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倾情打造“体验式”银行

2017-12-08 16:13:18 作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随着渠道创新之争日趋激烈,创新网点层出不穷,针对存在的一些营销与服务缺陷,差异化经营战略成为趋势,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将“体验式银行”定位为厅堂的发展目标,将围绕客户服务动线,在实现对客户优质服务的过程中,顺畅完成营销和作业,提升客户的“一站式”服务体验。

  极致的服务体验。该行力求充分发挥厅堂综合服务能力和营销能力,实现厅堂管理、流程、团队的一体化,通过减少内部条线约束,缩小内部岗位差距,将柜台资源从低价值的柜台操作向厅堂转移,释放柜台产能,提高厅堂整体营销能力。我们的服务经理引导客户到各类机具上自主办理,极大缩短了客户等待时间。如自助体验PAD、安全盒子、回单打印机、综合智能柜员机、MIT等,让客户享受到智能服务的冲浪感觉。

  完善的产品体验。该行充分利用现有产品,拉近客户体验和产品服务之间的距离。如通过直销银行这一产品,既可以利用如意宝吸引客户不断引进新资金,给予客户资金灵活性,又可以通过定投培养客户长期投资习惯,从而引导客户不断加大权益类产品资产配置,还可以增加客户与银行的粘性。

  特色的环境体验。根据客户的需求,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有针对性地设计不同区域、不同功能分区的环境,营造良好的互动氛围。如在夏天为客户提供果汁,在冬天为客户提供热茶;有的支行在客户等侯区设立“手机加油站”,为客户提供免费手机充电服务;有的支行设立了“儿童等侯区”,为孩子提供儿童座椅、乐高玩具、儿童图书等物品;有的支行设立了读书区,为客户提供金融资讯、艺术品投资、旅游等各类资讯,提供多客群适读的图书。

  在未来的工作中,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的目标是在识别客户需求、明确客户体验的基础上,满足客户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综合利用智能化设备、移动终端等多种智慧技术,积极推进银行的产品创新,一直坚持不断提升客户体验。

关键词: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体验式,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