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承德分行开展案件防控培训工作

2017-12-08 16:30:0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了不断增强员工防范操作风险意识,全面提升案件防控治理工作水平,切实防范邮政金融资金案件风险,结合“内控优化年”活动,承德市分行近期组织开展案件防控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采取电视电话会议方式进行,市分行本部工、各县(区)支行干部职及市、县(区)邮政分公司相关人员500余名参加了本次培训。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由各业务部门选调业务骨干担任本次培训的讲师,主要讲解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安全保卫、票据业务、信用卡业务、零售信贷业务、小企业业务内控风险点分析及风险防范措施;二是柜面业务操作要点及防范措施;三是案例分析,通过对《案防意识薄弱,ATM现金被盗案》、《伪造虚材料开立同业账户骗票款》、《信用卡中介瞒天过海,银行内控失效造重创》、《贷前代后不尽职,顶冒名贷款五次始暴露》等多个案例的案情、案发原因、责任与处罚及违规要点等方面进行详细生动的分析讲解,起到了震慑作用,让参训人员深刻意识到违规违法行为的严重性与危害性,从思想上绷紧“合规之弦“,严守合规底线。

  通过对各项业务流程、风险环节及防范措施知识的培训,进一步加深员工对业务的关键环节和要点的掌握,规范了各项业务操作流程,提高了员工在实际工作中识别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我行进一步加强案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邮储银行,承德分行,案件防控,培训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