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努力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12-12 16:58:1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年来,邢台市分行紧紧围绕总行“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的国有大型零售银行定位,秉承“质量、效益、规模+客户”的经营理念,倡导“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企业文化,经营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实现“双丰收”。2014-2016年,连续三年收入、利润实现“双超”,各项业务收益率位于全省前列,业务经营和综合管理工作稳步迈上新台阶。邢台市分行连续三届荣获河北省文明单位称号、河北省“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状”称号,2017年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辖内单位和个人先后荣获“邢台市级文明单位”“河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16项,弘扬了邢台分行的“正能量”,企业形象和社会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

  强化组织领导 文明创建根深叶茂

  邢台市分行始终将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与经营管理、转型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使精神文明建设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市分行党委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列入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当好部门行政业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又当好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和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格局。同时,邢台市分行层层落实创建工作责任制,分行领导率先垂范,坚持做到以良好的形象带动人,以温暖的言行感召人,并制订相关实施方案,对每个部门的创建工作目标、任务、职责和标准进行了明确,实现了创建工作的全员参与。

  提升服务水平文明创建贯穿始终

  邢台市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始终把客户放在经营发展的核心位置,组建客户经理及理财经理专业团队,不断完善“市场联拓、业务联动、市县联动”的工作机制,坚持围绕客户实际金融需求开展各项工作,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连续三年在“邢台市金融文化节”中被评为“消费者最喜爱品牌”、“最放心消费场所”。同时,注重培育服务软实力,积极开展星级网点创建活动,辖内清河县支行、平乡县支行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五星级网点”荣誉称号,柏乡县支行获得“四星级网点”荣誉称号。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全行厅堂服务能力,邢台市分行多次举办明星大堂经理竞赛活动,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服务明星,先后获得总行、省分行、省银协授予的“明星大堂经理”荣誉称号,在全行形成了积极对标先进、着力提升服务的良好氛围。

  践行普惠金融 文明创建突出重点

  2015年10月,省分行率先与邢台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在此基础上邢台市分行不断加大在涉农、小微、扶贫、再就业等重点领域的贷款投放力度,致力于做普惠金融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引领者,为全行精神文明创建指明了方向。不断加快产品转型升级,逐渐形成了以政府民生类为主导的“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小微企业产品体系,在“三农”领域,积极对接国家特色产业发展规划,针对农户个体先后推出了家畜养殖、肉禽蛋禽养殖、粮食和经济作物种植以及农业机械购置补贴等一系列特色产业贷款,截至目前,小微企业贷款结余较2013年末增加10.45亿元,增长率85.87%,涉农贷款结余较2013年末增加23.62亿元,增长率164.37%。

  强化平台建设,积极助力精准扶贫及“双创”工作。将辖内10个河北省贫困县作为重点扶持区域,并专门为扶贫贷款开辟了绿色审查审批通道,提高了服务针对性和服务效率。截至目前,邢台市分行金融扶贫贷款项目已有新河、任县等9家县支行与当地扶贫部门达成合作,惠及贫困户1155户。通过市县两级统一规划、联动部署、分层合作,持续加大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投放力度,截至目前,已累计为9518名自谋职业者提供创业贷款,并与邢台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了“邮储银行杯”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贡献了积极力量。

  以党建促行建文明创建深入推进

  邢台市分行始终把党建作为有力抓手,通过抓好党建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让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更加静之有形、观之有色、动之有声。邢台市分行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深入开展了党规党纪教育、作风教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提升党员自身的道德和行为修养。尤其,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该行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发扬井冈山精神助力企业发展”座谈会、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贯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开展了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率先垂范,以“如何提升党员道德修养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为主题,面向全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树立了榜样和标准。通过活动开展切实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为文明单位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探索形式创新和内容创新,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良好创建氛围。通过组织“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党员公开承诺示范岗”等一系列活动,共设立了党员示范岗210个,真正做到了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将岗位职责亮出来,将表率作用发挥出来。同时,搭建“邢台邮储银行党建工作交流平台”等新型党建载体,通过“网上党支部”、“支部之家”、“道德讲堂”、“雷锋课堂”等形式打造了多层级、多维度、全时段的宣传沟通平台,实现了全员参与。不断深化企业和谐文化内涵,持续推进环境工程、温暖工程、健康工程、文化工程,完善“群众工作室”和“职工之家”建设,定期开展特困、劳模、退休人员“送温暖”、“送清凉”活动,组织职工体检、健康讲座,进一步活跃了职工文化生活,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及幸福指数,有效促进了和谐企业创建。

  履行社会责任 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邢台市分行始终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组建了由68名干部职工组成的“邮储银行志愿服务队”,参与人员身体力行,志愿者走上街道,清理卫生、清除小广告、维护公共秩序;走访敬老院,给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日”活动。2016年“7.19”洪灾期间,邢台市分行第一时间动员全行为灾区捐款、捐物,并组织干部员工268人次协助政府参与修补水坝、清除污泥等灾后重建工作,得到了政府及受灾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精神文明创建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