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新华人寿万峰:监管重拳整治中短期产品

2017-12-15 14:00:05 作者: 来源: 证券时报
分享:

  “中国保险业的发展是三步走模式。”今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万峰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表示,三阶段分别为:第一次是1992年中国保险业开放,保险公司进入,这时期是独资为主;第二次是2000年加入WTO组织,合资保险公司进入;第三次是当下的政策支持,规划三年后保险业对外资开放程度达51%,5年后为100%。

  三步曲以后,中国保险业开放是很全面了。今年监管部门重拳整治中短期产品,中国保险业面临新的挑战。万峰称。

  万峰表示,随着市场开放,中国保险业还需在以下方面向外资学习。在经营理念方面,学习外资以提供服务为经营理念;在经营产品特色方面,外资保险业产品强调风险管理,为客户提供风险保障,反观中国保险业在此次监管中多受重创。

  万峰称,“我们是卖裸单,人家是打组合拳。”应学习给客户提供全面的风险管理。但同时,万峰也表示,中国保险业仍有自己的特色,且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寿险市场,外资开放会促进整个行业进一步的成熟。

关键词:万峰,新华人寿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