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被评为2017年度河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案防合规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来源: 长城网   2017-12-19 09:59:31
分享:

  在12月13日由河北银监局召开、廊坊分局组织辖内各金融机构负责人观看的2017年河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案防合规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经验交流会上,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被授予“2017年度河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案防合规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在创建案防合规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的过程中,我行坚决贯彻落实监管机构、上级行关于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力求实效,有效助推创建工作取得了最终成功。自2017年6月以来,我行通过在全行范围内开展“百日促合规”活动,并编发《合规知识读本》、《不良责任认定知识读本》等学习手册,采取督导、抽考与总结验收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员工危机意识、案防意识和责任意识。

  为了将案防合规文化建设做实做细,廊坊市分行一是从梳理学习要点做起,打破常规的督促方式,采取对每家支行督导前按照各学习阶段应掌握的内容随机出题,随机抽考在岗人员掌握情况,并现场判卷,当场公布成绩,对错题进行了现场讲解,有效激发了员工对学习合规知识读本的兴趣。二是规章严遵守,合规我先行,由行长领导组织案防领导小组成员参观案防合规文化长廊,从生动形象的漫画中领悟到我们每位员工在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利的过程中必须明确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进而自觉规范、约束自身的从业行为,才能使合规创造价值、合规防控风险,并牢固树立了“合规是1,违规是0的理念,进一步将合规管理的各项基础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三是以“讲合规、促发展”为主题,开展了自下而上的合规演讲比赛活动,结合自身先进事迹和身边依法合规、诚实守信优秀员工的先进事迹进行阐述,就如何营造良好的案防合规文化氛围、如何提升全行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管控能力进行了深入剖析,充分展现了廊坊邮储员工勤于学习、肯于钻研、不怕困难、勇于进步的精神。四是成功举办“廊坊市分行百日促合规验收评比大赛”,有效检验活动的执行力,同时比赛设一个主会场(合规知识竞赛和PPt成果展示)和一个分会场(整改复查评审现场),并随机抽查每家一级支行各5户信贷档案和网点登记簿,重点复查“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存在问题,对每个复查要点单设分值,纳入比赛总成绩,最终综合主会场“百日促合规”知识竞赛、活动成果展示、前期全区大会考成绩和分会场信贷档案会审、网点登记簿检查汇总成绩,评选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充分体现合规人人有责,只有人人合规,才能事事合规;五是创办《电子期刊》《百日促合规专刊》等内部刊物,通过自上而下的宣传方式,给大家用事实说话,用行动证明的空间,也为各单位搭建了比、学、赶、帮、超的案防合规文化平台。

关键词: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河北省银行业,案防合规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