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人保财险

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迅速应对冬季首场降雪

2017-12-19 10:38: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12月14日,河北省迎来今冬首场降雪,雪后道路出现结冰现象,造成交通事故陡增。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积极应对,为广大客户送去温暖。

  雪中车辆遇险悬空人保理赔紧急救援

  12月14日,河北邢台迎来了2017年第一场雪,道路被积雪覆盖后车辆行人难以通行。

  早晨6时51分,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理赔中心查勘员接到专线调度,在邢台县南石门镇发生一起单方撞树事故。查勘员立即与车主冯女士取得联系。电话中冯女士惊慌失措地描述了事故经过:自己驾驶车辆行驶至南石门镇时,由于路面结冰,车辆难以操控,转弯时不小心撞树,车辆右前部受损,树木被撞断。当前车辆右侧两轮悬空,随时有侧翻的可能,请求救援。查勘员了解情况后,认识到该事故十分危急,报告主管领导。邢台人保财险理赔中心果断抽调3名查勘员冒雪赶往事故现场,路上与车主保持联系,叮嘱她不要慌张,注意个人和过往行人安全,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约20分钟后,人保财险查勘员赶到现场,关切地安抚车主情绪,劝导路人绕行,并冒着车辆随时翻沟的危险,近距离查勘现场情况,拍照、记录车辆损失等相关信息。查勘员查勘完毕后开始施救,考虑到车身重量主要在路上,悬空的问题可以解决。大家从雪地里搬来了几块石头,垫到悬空的车轮下方和两轮之间,又从村里借了几把铁锨,从周边铲土垫到车悬空位置,几位热心的村民也主动参与到施救中来,经过努力车辆仍旧进退两难。于是改变施救方案,大家从村里找来三根粗木棍,左右穿到车辆底部,小心翼翼地将车一点点抬着挪了出来,最终脱离险境。之后,查勘员又帮助车主联系4S店赶来拖车,现场收集了理赔手续,留下联系方式,告知有事可随时联系。冯女士激动地说:“大雪天,你们这么热心地帮忙把车推出来,真正的雪中送炭!太谢谢你们了!”当天,人保财险查勘员陆续接到车辆追尾事故报案,均及时联系保户,对于责任明确、轻微、单方损失事故,告知客户自行拍照微信理赔,并提醒车主靠边停放,避免发生二次事故,暖心服务赢得了客户广泛赞誉。

  迅速启用“降雪天气应急预案”

  12月14日,河北石家庄市辖区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降雪,此次降雪虽然雪量不大,但是空气寒冷,路面湿滑,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积极应对,为广大客户送去温暖。人保财险石家庄分公司理赔中心立刻启动灾害应对方案,一是取消轮班倒休全部投入到事故现场勘察工作中,开通小额案件快速处理通道,增加后台理算核赔值班人员数量,保证案件处理时效。二是积极引导客户微信理赔,此次降雪正值早上上班时间点,路上行车多,道路拥挤,并向客户做好解释工作。三是安排全体查勘人员检查现场查勘设备等工具用品,保障查勘工作进行,保障查勘工作安全,坚决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四是利用微信、广播等平台宣导雪天行车注意事项,提醒客户,减少事故发生。五是加强推广免费救援服务。

  12月14日,邯郸市迎来今冬首场降雪,雪后道路出现结冰现象,造成交通事故陡增。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理赔中心迅速启用“降雪天气应急预案”,积极安排应对工作。

  一是成立应急预案小组,明晰各自职责,全力做好配套应急工作。二是全体理赔人员24小时在岗待命,切实结合报案情况做好查勘、定损和事故处理指导与协调工作,确保恶劣天气下理赔工作的稳定性。三是结合“心暖冬日、温情在人保”活动,简化理赔流程,为出险客户提供最大化便捷。四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向广大车主进行温馨提醒,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截止12月14日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报案量达到313起,环比增加128起。

关键词: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冬季,首场降雪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