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石家庄股权交易所2017年饶阳专场挂牌仪式举办

2017-12-26 17:42:00 作者:刘峥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12月25日下午,石家庄股权交易所2017年饶阳企业专场挂牌仪式举行。河北中绿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饶阳聚益奶牛养殖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挂牌,这也石交所首次在县域举办专场挂牌仪式。

饶阳县作为我省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积极鼓励并引导县域优秀企业在石交所挂牌上市。截至25号,饶阳县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企业总数达到13家,在我省所有贫困县中排名第一,是我省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工作的成功典范。

  

  石交所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区域性股权市场,自成立以来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今年初,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省金融办《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我省脱贫攻坚战略实施方案》中的工作要求,石交所不断总结扶贫工作经验,探索创新服务方式,引导贫困地区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促进“金融扶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石交所综合运用省直有关部门扶持政策,汇聚了投融资机构、金融机构等各类资源,利用资本市场平台优势,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河北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企业和省级以上扶贫龙头企业提供服务,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实行“专人对接、专项审核、即报即审”,挂牌费用减半收取,在金融创新、企业培训、规范培育、融资路演、宣传展示、转板上市等方面为企业开展深入服务。截至12月25号,已有80家为贫困地区企业在石交所挂牌上市。

  石交所全力做好金融扶贫工作,为贫困地区企业家们深入解读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支持政策。发起设立阜平科裕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为贫困地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创新金融帮扶方式,打造“资本助力、金融扶贫”系列活动,已在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等多个贫困县举办多场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与唐县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为当地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提供融资融智服务。组织扶贫献爱心活动,为张家口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冬日关怀。选派人员参加全省精准扶贫驻村工作组,深入一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同时,石交所不断创新融资服务,通过多种方式,利用资本市场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一是推出可转换公司债券融资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新的融资方式,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渠道。首笔可转债业务已成功发行,债券票面利息8%,期限2年,为企业成功募集资金1000万元。二是打造“寻智之旅”高端游学活动。第一期就赶赴杭州,走进了阿里巴巴和九阳集团,得到了企业家们的高度评价。第二期将于1月份举行,去深圳参观腾讯、华为和比亚迪总部,期待更多优秀的企业家们可以参与进来。三是保障企业股改质量。2017年度低过会率已经成为常态,专家征询会首次过会率不足80%,二次过会率仅为70%。对传统行业的立项财务标准也提高了,并按监管部门要求加强信息披露工作,要求挂牌企业、中介机构缴纳保证金,事后予以返还。

  为中小微企业服务,永远在路上,做好金融扶贫工作,石交所敢于担当。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将业务更多的融入到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的服务中去,融入到河北省经济建设大潮中去,融入到全省脱贫攻坚战斗中去,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的贡献!

  股权代码企业全称简称

  660389河北中绿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绿牧业

  660413河北聚益奶牛养殖股份有限公司聚益养殖

  660439河北森沃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森沃金属

  660442河北新饶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饶农业

  660443饶阳县天雄工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天雄工艺

  660445河北繁博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繁博农业

  660446衡水韵丰养殖股份有限公司韵丰养殖

  660447衡水忠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忠大农业

  660462河北英牧养殖股份有限公司英牧养殖

  660464饶阳县润鲜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润鲜农产

关键词:石家庄股权交易所,2017年,饶阳专场,挂牌仪式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