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

2017-12-29 17:01:2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主动融入地方经济转型,全力助推普惠金融发展,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截至2017年11月末,该行总资产已达773亿元,各项存款661亿元,各项贷款542亿元。网点遍布石家庄、邯郸、沧州、衡水、秦皇岛、唐山、张家口、保定八个地市。

  19年来,该行将信贷投放向政府平台、省内央企、大型国企以及关系国计民生的水、电、燃气、公共交通、医药、节能环保等行业倾斜,同时,积极通过资产证券化、发债、定向募集等资本业务解决信贷额度问题。仅今年1至11月,该行向我省重点企业、京津冀项目累计授信近350亿元,其中新增授信约180亿元。

  为有效解决广大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切实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该行不断挖掘潜在业务机会,努力打造多维度、多层次的民营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为不同阶段的民营中小客户提供结算、授信、交易银行、投资银行等综合金融服务。今年1月至11月,该行向民营企业累计提供资金超过330亿元。作为最早制定和实施小微战略的商业银行,该行全力保障对小微信贷的投入,并根据小微企业需求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运用大数据分析、移动互联网技术打造特色金融服务。尤其是今年以来,该行通过“互联网+”大力创新和升级小微金融商业模式,通过民生“小微宝”、小微云账户、微信申贷、“小微之家”等为小微客户提供在线办理与企业经营相关的“存、贷、汇、投”全方位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截至11月底,该行服务小微客户20万余户,当年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超过200亿元。

  该行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率先铺开小区金融布局及社区网点建设工作,通过遍布石家庄、邯郸、沧州、衡水、秦皇岛、唐山、张家口、保定等地超过200家的服务网点打造了民生银行小区金融的金字招牌,为社区居民送上近在家门口的综合财富管理服务。该行还持续打造财富管理团队,全面整合产品资源和业务平台,通过系列客户关怀和回馈活动,逐渐形成贴近社区居民的“好邻居”式金融业态。

关键词: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