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年底理财首选货基宝宝 余额宝降额之后还可以买啥?

2018-01-04 09:33:12 作者: 来源: 融360
分享:

  虽然2017年已经结束了,但是鸡年还没结束,春节之前市场流动性依然会相对偏紧,所以很多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有可能会继续上升,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个理财的好机会。

  春节之前买什么理财比较合适?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货币基金之类的活期理财为首选,因为春节之前是消费高峰期,很多人面临买年货、送礼、随份子等较大开支,少则几千元,多则几万元;此外,春节之前也是还账的高峰期,尤其是一些民间借贷,一般都要求在春节之前还清。

  如果你的钱放在一些流动性很差的定期理财里面就会比较麻烦,因为你保不准突然会有大笔开支。

  要说活期理财的话,当然就是货币基金了,门槛低、风险低、流动性高、收益还远高于银行活期存款。一般来说,货币基金是T+1交易机制,也就是当天15点之前购买的话,第二个工作日计息,赎回的话,一般也是T+1工作日到账。

  不过现在有很多被包装之后的货基宝宝产品,流动性更强,很多都能实现T+0甚至是实时到账,客户赎回的话,金融机构可以先给客户垫资。这种产品大家能想到的第一个就是余额宝,现在几乎家喻户晓,成为一款真正的全民理财产品。

  但是2017年余额宝经历了三次限额,个人持有上限由100万元下调至10万元,而且单日买入限额只有2万元,对于资金稍微大一点的用户来说,显然就不太适合继续用余额宝了。此外,余额宝快速提现是2小时内到账,虽然大部分时候几分钟就到账了,但是遇到春节这样的节假日提现速度就有可能会放慢。

  不过没关系,现在几乎各大银行、互联网理财平台都有余额宝这样的互联网宝宝产品,比余额宝有更多的优势,比如收益更高、买入和赎回限额更高、赎回速度也更快。下面融360理财分析师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好用的宝宝类产品。

  从以上几款产品可以看出,虽然本质上都是货币基金,但是经过包装成为互联网宝宝之后,在各方面都有一定差异。

  1、在买入及赎回限额方面

  大部分宝宝产品单日买入限额至少为5万元,但也有例外。比如开鑫盈,如果是在江苏银行直销银行购买的话,用江苏银行储蓄卡买入没有限额,但是如果用招商银行储蓄卡买入,单日最多购买1千元,个别银行甚至不支持购买。银行系的宝宝大多都只支持本行银行卡买入,限额会高一些,比如建行的速盈、工行的现金快线。

  2、在资金赎回到账时间方面

  除了速盈,以上宝宝都支持T+0到账,其中微众银行的活期+、招商银行的朝朝盈、江苏银行的开鑫盈都支持秒到账,工商银行的现金快线则支持有条件实时到账,即工作日秒到账。余额宝和理财通都是第三方支付系的宝宝,在垫资方面要略逊于银行,所以不能支持秒到账,但也能基本满足用户需求。

  3、在收益率方面

  近期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率大涨,甚至个别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融360数据显示,上周74只宝宝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29%,创年内新高。不过提醒大家一点,收益不能只看一天,因为货币基金收益波动比较大,每天都不一样,至少要看一周,最好看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平均收益。目前平均收益率超过4.3%的宝宝可以算得上高收益。

  以上只是列举了几款比较典型的宝宝产品,实际上大家能接触到的宝宝有很多,比如京东小金库、苏宁零钱宝、百度百赚利滚利、天天基金网活期宝、平安银行平安盈等等。

  宝宝产品那么多,该如何挑选?融360理财分析师建议大家根据自身情况来定。

  如果你比较看重收益,就从多只宝宝产品中观测一下至少一个月以上时间的平均收益率;如果你比较看重资金流动性,则最好选择赎回秒到账的宝宝;如果你的资金比较多,则最好选买入和赎回限额比较大的宝宝。

  最后再举一个具体的例子,融360理财分析师接到了一名投资者的咨询:

  我是做生意的,手中有200万元活期存款,平时生意上资金周转比较频繁,对资金流动性要求比较高,而且最近有可能要进一大批货,大概价值百万,以前买过微众银行的活期+,但是每天最多买入5万,不能满足需求,请问买哪种货币基金比较合适?

  像他这种情况,建议购买银行系的宝宝,因为限额比较高,比如建行的速盈、工行的现金快线,不过这两个产品赎回到账时间不支持无条件0秒到账,所以建议他继续搭配购买微众银行的活期+。

关键词:年底理财,货基宝宝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