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组织开展网点合规专项检查活动

2018-01-09 13:00:0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进一步掌握邮政金融资金的安全与完整情况,加强资金安全管理,确保邮银金融资金安全,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对部分偏远农村代理金融网点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

  一是加强非现场数据分析。通过合规管理系统、员工账户监控系统等手段,调取全辖农村偏远代理网点的非现场数据进行分析,依据非现场数据指导作用对问题进行精确定位,有针对性地进行检查。二是加大员工排查力度。检查人员组成检查组全面进驻,根据非现场分析结果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在对业务开展检查的同时,还通过与员工座谈、客户走访等形式对网点员工行为进行了排查。三是加强分析总结。对发现的问题系统分析,分类登入一级支行问题台账,并通过整改意见书、风险提示、联席会等方式向邮政分公司反馈,对重大问题实行专人负责跟踪,领导挂牌督办。

  2017年第4季度,共对20个乡镇偏远网点进行了现场检查,下发整改意见书份10份,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风险提示1份。通过对农村偏远网点开展专项检查,有效消除了案件风险隐患,促进了代理金融业务的健康稳定发展。

关键词: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网点,合规,专项检查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