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唐山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18-01-18 17:53:28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唐山银监局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效果,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结合实际,深入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活动要求拓宽宣传教育渠道,充分运用新兴媒体交互、即时、快捷的传播优势,拓展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宣传阵地,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电子屏滚动播放、现场咨询等宣传教育方式,还要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拓宽宣传渠道。不断加大对打击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力度,向客户和群众普及与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介绍非法集资特征、表现形式和手段,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引导公众理性投资。

  二是选拔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宣传人员,突出“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特点,推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村组,针对不同层次人群,切实扩大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强化宣传教育效果。

  目的是通过持续、深入、有效的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引导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维护社会金融稳定,从而增强银行从业人员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

关键词:邮储银行,唐山分行,防范非法集资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