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互联网“宝宝系”产品收益率下降 平均收益率跌回4.2%

2018-01-22 15:16:43 作者: 来源: 北京商报
分享:

  随着岁末年初的“钱紧”时刻逐渐远去,货币基金收益率出现小幅下跌。据融360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1月12日-18日74只互联网“宝宝系”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26%,较上一周下降0.14个百分点,下降幅度较大,这也是近九周以来“宝宝系”产品的首次下跌。

  从不同销售平台来看,第三方支付的“宝宝系”产品以4.41%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继续排名第一,银行、基金、代销“宝宝系”产品分列二、三、四位,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26%、4.2%、4.17%。

  互联网“宝宝系”产品是一种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最大的特点是,收益率远高于活期存款,而且流动性好,可随时赎回、实时到账,低门槛的投入不会给人们额外的压力,这样既可以达到储蓄目的,也能够积少成多,从而达到资产方面的增值。

  据融360统计,在当周收益排名前十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中,活期通和百度百赚并列第一,对接的均是华夏现金增利货币A/E,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17%,零钱宝紧随其后,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7%,2017年12月以来零钱宝表现突出,一直位居排行榜前三。排名前十的互联金融理财产品,本周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在4.5%以上。当周余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17%,环比下降了0.07个百分点,在74只金融理财产品中收益排名55位。大部分用户都倾向于购买第三方支付系金融理财产品,其中以余额宝、京东小金库、百度百赚为代表,而这些理财产品最吸引投资者的并非是较高的收益率,而是消费及其他应用场景,在购物、支付方面非常便捷。

  对于投资者该如何选择适合的产品进行投资,分析人士看来,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比较“宝宝系”产品时不能单看某一天或某一周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因为收益率每天都在变动,而且有时波动比较大,建议最好查看一个月、半年或是一年的平均收益率,目前多家平台都有此类产品,投资人可根据自身的资金储备情况进行选择。

  融360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首先要搞清楚这只产品背后对接的是哪只货币基金,然后可以去天天基金网、好买基金网这样的第三方平台去查这只货币基金的收益情况。对于未来“宝宝系”产品收益率的走势,该人士认为,去年12月流动性太紧导致货币基金收益率大幅上升,在短期流动性释放之后,“宝宝系”产品收益率下跌也在情理之中,预计未来一周的平均收益率很有可能会继续下跌。不过由于春节前资金面整体仍然偏紧,所以下降空间有限。

关键词: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率,下降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