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长城“财发现”

重要提醒!事关你的银行账户和手机信息

来源: 中国政府网   2018-01-28 09:57:58
分享:

  银行账户和移动支付,央行规定有变化!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在开立账户、身份认证、账户使用等方面作了优化改进,扩大了II、III类账户的应用范围,推动Ⅱ、Ⅲ类户成为个人办理网上支付、移动支付等小额消费缴费业务的主要渠道。

  警惕新型春节消费诈骗!

  岁末年初,一些无良经营者往往以“感恩答谢”“回馈老客户”的名义,通过频繁组织老年人参加免费的招待会、恳谈会、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旅游、赠送礼品等会销活动,诱骗老年消费者购买质次价高甚至是“三无”保健品。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要务必远离此类活动,避免上当受骗。

  这样充电很危险,手机信息易被窃取!

  一些公共充电桩设备,手机不仅可以免费充电,而且还不限时间。然而这免费的充电桩中却暗藏危险:一些手机用户连接充电桩之后,私人照片被获取,甚至银行卡也被别人消费购买了电影票……

  警方提醒:

  1.手机接入手机充电桩时,如果充电桩需要权限请求,一律拒绝。(包括USB调试与设备信任)

  2.部分手机充电桩有提供插座,用随身携带的设备进行充电。

  3.部分手机充电桩只提供USB孔,如果遇到这类的手机充电桩,请使用只有充电功能(无数据传输功能)的充电线。

  4.使用手机充电桩时,将设备关机。

  5.一定要手机安装杀毒软件。手机要安装杀毒软件,并定期进行杀毒,避免受到木马攻击。

  6.公共场所免费WIFI很有可能被黑客利用来实施违法犯罪,如要使用公共免费WIFI,切勿在手机上操作登陆密码等信息,避免泄密。

关键词:提醒,银行账户,手机信息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