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邢台银行业紧紧围绕“三去一降一补”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8-02-02 15:06:5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邢台银监分局主动认识、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以推动“三去一降一补”任务落实为抓手,引导辖区银行业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一是持续补齐薄弱领域发展短板。加大政策引导,及时向银行业机构下达全年小微企业和涉农信贷计划,传达“银税互动”“三权”抵押贷款试点、金融扶贫“四单”工作机制等监管政策,不断提升小微企业和涉农领域金融服务水平。截至2017年末,全市银行业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90.2亿元,较年初增加169.5亿元,增长23.5%,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6.9个百分点;涉农贷款余额1087.7亿元,较年初增加122亿元,实现了涉农贷款持续增长的总体目标。

  二是持续推进重点行业去产能。引导银行业对邢台钢铁、煤炭、玻璃等产能过剩行业实施分类名单制管理,落实好差异化信贷政策,稳妥有序地推动“僵尸企业”实现市场出清。截至2017年末,全市银行业对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行业的贷款余额为53.91亿元,较年初仅增长4.4%,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2.2个百分点。

  三是持续推进房地产领域去库存。积极引导银行业满足居民首套购房和改善型购房需求,有效推动房地产行业去库存。截至2017年末,全辖个人住房贷款余额523.2亿元,较年初增加133亿元,增长34%,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7.4个百分点。

  四是持续助力去杠杆和降成本。组织银行业违法违规收费行为排查,督促银行业强化落实“七不准”、“四公开”规定,持续开展银行业“减费让利”活动,在助力企业降成本方面成效显著。2017年,辖区邢台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等18家机构针对个人客户及小微企业累计减免收费980万元。(通讯员:邢台银监分局苏学栋)

关键词:邢台银行业,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