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开展“双节”期间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18-02-12 16:49:1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年终岁尾,为有效防范打击各种形式的非法集资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积极营造和谐、诚信的金融环境,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利用岁末“万众返乡、全家团圆”有利时机,积极响应市政府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

  此次非法集资宣传对象主要以基层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群体)、工厂负责人以及投资咨询理财公司等为对象,重点普及理财、融资、法律常识,提高其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此次宣传工作重点从三方面开展。一是面对离退休人员、农民等非法集资易受侵害群体,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简单易懂,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社会危害;二是对虚拟货币、消费返利、养老服务等新型非法集资方式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宣传,防止此类案件扩大蔓延;三是深入到非法集资高发、易发的农村地区开展大力宣传。

  除了组织专业团队外出宣传,为强化宣传教育效果,该行各网点不仅利用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电子屏滚动播放、设置咨询台等传统宣传教育方式,还利用门户网站、微信等平台,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渠道。

  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民生银行衡水分行继续秉承“情系大众、服务民生”经营理

关键词: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双节,非法集资宣传月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