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严把“四关”过好春节

2018-02-12 17:17:2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8年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和综治维稳工作,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严把“四关”迎佳节。

  严把安保关。一是认真开展业务操作流程安全隐患排查,尤其关注业务量大、地处偏远、备用金超限、且存在单人临柜、权限管理和安全防范设施未达标网点的安全防范工作,力求做实、做细、做透。二是强化安全隐患检查工作,节期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提前落实有关防备措施。三是认真开展应急预案学习、演练工作。四是对办公区域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保检查,要求下班后关好门窗、关闭电源。五是邮银合作,互通有无,双方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确保邮政金融资金安全。

  严把检查关。加大对邮政金融资金的突击检查力度,特别是强化对金库、边远网点的突击检查活动,加强对出纳、网点和ATM现金的重点关注,及时规范作业环节,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出纳、网点、自助柜员机的现金与会计账目相符,确保节日期间邮政金融资金安全、完整。对发现的重大问题要立即报告,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同时,充分利用岁末年初“万家团圆、万众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因地制宜地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方案,统一部署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严把值守关。节日期间,银行处于安全管理薄弱时段,为保障营业场所持续和谐态势,该行强化值守制度,提前制定好值班计划,并落实到人。值守期间,除了采用巡查、电话抽查等传统检查方式外,还利用“互联网+”优势,及时构建QQ群、微信群,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一旦发现隐患,立即采取行动,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严把廉政关。该行高度重视领导及员工廉政教育,作风建设工作常抓不懈。节日期间,重点就领导及员工工作、思想等方面进行深入、透彻讲解,全行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切实做好重要时期“四风”问题的防范工作,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红灯”亮在前头,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杜绝节日腐败,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欢乐祥和、幸福健康的节日氛围。

关键词: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四关,春节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