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长城“财发现”

加密数字货币普遍上涨 比特币站上10000美元大关

来源: 腾讯证券   2018-02-16 09:24:03
分享: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消息,据外媒报道,加密数字货币价格周四继续普遍上涨,其中比特币价格大涨逾9%,收复10000美元关口。

  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日内最高触及10218.01美元,最低触及9354.53美元。CoinDesk追踪来自于Bitstamp、Coinbase、itBit和Bitfinex等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的价格。

  根据加密数字货币数据分析网站CoinMarketCap提供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4点(北京时间周六凌晨5点),比特币价格上涨9.16%,至10154.20美元。

  同一时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2月份交割的比特币期货价格上涨820美元,至10110美元,涨幅为8.83%,此前一度触及10180美元的高点。

  其他加密数字货币中,以太币涨2.37%,至931.06美元;瑞波币涨2.43%,至1.14美元;比特币现金涨3.12%,至1376.80美元;莱特币涨5.07%,至218.50美元。

  此前有报道称,韩国监管部门对加密货币的态度趋于缓和,这打消了过去几周有关韩国政府可能关闭比特币交易所的担忧。分析师还指出,上周美国金融业监管部门对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的证词强调平衡监管和用户保护,这也有助于比特币价格的反弹。不过,相对于今年以来的最高点,比特币价格仍然低了30%左右。

  数字资产交易所Coinbase将推出一项服务,帮助商户接受比特币、比特币现金、以太坊和莱特币支付,并将获得的这些加密货币存入商户自己的数字钱包。商户只需用电子邮件地址和电话号码注册即可使用该服务。

  亿万富翁、“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的好友查尔斯·芒格则表示,他厌恶比特币,也不会与比特币发生任何关联。本周三,他在洛杉矶的一场会议上表示:“我从未考虑过与其发生任何关联。这令人恶心。比特币是有害的毒药。”芒格认为,中国政府对比特币的严厉态度是正确的,而美国政府对比特币过于宽松,这样做会带来问题。

关键词:数字货币,比特币,上涨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