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唐山分行积极助力春耕备耕生产

2018-03-09 15:30:56 作者:赵海利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又是一年春耕备耕时,对于农户而言,春耕是好收成的基础和铺垫。作为开年信贷投放的重头戏,邮储银行唐山分行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紧抓农时短、资金需求急的特点,积极跟进三农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春耕备耕,实现“三农”金融服务全面升级。开年以来,累计向辖内投放春耕备耕贷款1902万元,其中用于各种粮食谷物种植贷款834万元,水果蔬菜种植贷款548万元,食用菌种植贷款590万元,其他类贷款665万元。

  一是积极搭建银政合作平台,助力春耕备耕。自2017年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唐山分部以来,邮储银行唐山分行积极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继续加强与财政、农业等机构的合作,搭建银政合作平台,探索新型合作机制。通过调整贷款利率、提高单笔贷款资金额度、灵活组合担保方式等多种手段,创新合作模式,带动企业上、下游客户的整体开发,有力支撑了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春耕备耕工作。

  二是细化产品项目,为春耕备耕铺设绿色融资通道。根据业务发展实际和客户需求,调整产品要素,细化制定了蔬菜和中药材产业“政银担”贷款项目。同时根据客户的偿债能力、信用状况及有效资金需求情况,合理发放助农贷款。例如,针对信用等级高的新用户发放小额信用贷款;对信用村镇,在授信额度、期限、利率等方面加大优惠和倾斜力度;对担保物较有限的农户积极创新担保方式,通过农户联保贷款、政府保证金担保等业务,解决了农户“担保难”的问题,为春耕备耕铺设绿色融资通道。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质效。邮储唐山分行各支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行春耕备耕期间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送小额贷款、农业政策、创业知识“三下乡”活动。各支行组建三农金融服务宣传小分队,走访大队部、村委、乡镇等机构,走进田间地头,发放宣传折页、现场提供金融服务咨询,实地入户宣传调研,全面宣传三农金融产品和政策红利,为农户提供更加细致、专业的金融服务。

关键词:邮储银行,唐山分行,春耕,备耕,生产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