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深耕“绿色信贷”,输血小微金融

2018-03-14 11:35:2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都是“绿色信贷”的积极践行者,始终坚持在“普惠”金融的引领下,以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民生为宗旨,加大绿色信贷的投放,多措并举发挥信贷杠杆作用,力促节能减排,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一是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小微发展。今年以来,该行以“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并将其落实到各项业务发展和管理过程中。积极发展绿色金融,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优先支持环保、节能产业,实现自身发展与社会进步相协调。2017年,该行各项贷款结余金额100多亿元,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取得了政府满意,企业赞誉、自身受益的良好效益。

  二是强化“绿色信贷”宣传,引导政策落实。2017年,邮储银行唐山分行按照监管部门“绿色银行”有关工作要求,强化“绿色信贷”宣传。首先,为推动此项活动的深入开展,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组织推动体系,认真细化各实施阶段的工作,有效协调、高效联动,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其次,为了将“绿色银行”的要求落到实处、做出实效,该行高度重视活动的宣贯落实,通过网点展示台、LED显示屏、微信平台、报纸、网络等渠道宣传绿色信贷政策。其三,以宣传带动实践,该行结合实际开展营销走访活动,“进社区、进企业”,深入客户群体宣传绿色信贷理念,让广大小微企业主知晓绿色信贷,提高公众的认知度。

  三是深化“绿色信贷”实践,引灌实体经济。绿色信贷作为国家大力倡导的一种新型支持经济发展金融服务形式,贵在落实到实处,落实到信贷投放中。为此,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将继续做好三方面工作。首先,坚持邮储银行的战略定位和企业发展宗旨,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领域绿色信贷的投放。针对各客户在需求额度、生产周期、结算方式、还款便利度、风险程度等方面的不同,量身定做适合其自身需求的产品;其次,主动对接唐山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文化产业、生态农牧业等特色产业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对科技型企业、现代农业的支持力度。同时,严禁准入被列为环保“黑名单”的客户与产能过剩项目,在审查审批阶段对环保不达标、产能落后客户和项目实施“一票否决”,坚决不予准入;其三,坚持“阳光信贷”政策,打造邮储银行信贷品牌形象。邮储银行唐山分行从成立之初就将阳光信贷理念贯穿至业务全过程中,按照“普惠金融”的理念,在防控风险的前提下,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业务办理实效,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服务;同时,严格执行“八不准”和“十严禁”的规定,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客户的融资成本和增加客户的便捷程度,提升邮储银行的服务水平,全力打造邮储银行的“阳光信贷”良好形象。

关键词: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绿色信贷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