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各家银行开展 3·15宣传活动

2018-03-14 14:35:33 作者: 来源: 东方卫报
分享: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临近,各行各业也都在此节日推出各种活动为广大消费者服务。今年“3·15”,银行业也举办了各种宣传活动教大家如何成为一名更好的金融消费者。

  当前,非法金融活动乱象丛生,特别是违法违规金融广告存在虚假宣传、隐瞒风险、误导诱骗消费者等问题,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影响金融稳定和社会稳定。为了加大对社会公众的宣传力度,帮助社会公众掌握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南京地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参与了2018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暨第三届南京金融消费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银行以“权利·责任·风险”为活动口号,搭建了咨询展台,派专人为消费者精心准备了相关资料,意在帮助消费者更好地学习金融、了解金融,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权利保障意识、风险责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理性投资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优化金融消费环境。

  来自江苏银行和紫金农商行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小分队队员就人民币反假常识、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防范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与消费者金融消费活动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进行了宣讲,通俗实用的金融知识讲解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来自北京银行和中国银行的宣传队员还表演了情景剧:“信者荣耀——珍爱信用,诚信至上”和“校园贷现形记”,通过广大居民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阐释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揭露了金融消费陷阱和风险。
 有的银行自己还推广了相关宣传。浦发银行专门针对当下的非法集资陷阱,帮助消费者区分鉴别非法集资,提高投资警觉性。

关键词:银行,3·15,宣传活动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