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秦皇岛市分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深化“三农”金融服务

2018-03-16 18:23:3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项重要战略思想为银行业金融机构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精准服务三农提供了广阔空间。邮储银行秦皇岛市分行深刻领会“三农”工作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贯彻上级行关于服务“三农”的工作部署,坚持“普惠金融”发展理念,始终以金融支持“三农”、服务农村经济为己任。截至2017年末,涉农贷款结余34.56亿元,服务涉农客户近16193人。

  近年来,邮储银行秦皇岛市分行不断创新产品,持续加大对现代农业的支持力度,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积极研发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等新型产品;加强银企合作,大力拓展特色农业龙头产业链贷款支持,扩大准入范围、降低准入标准、提高贷款额度;优化业务流程,加强客户体验;重点支持辖区特色农业产业及现代渔业,带动大小种植农户超千户,带动就业超百人。

  为切实将支持农民增收、助力农业发展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专做精“三农”金融业务,邮储银行秦皇岛市分行在总行、省分行相继成立三农事业部后,于2017年12月20日挂牌成立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秦皇岛市分部,并分别与市农业局、市人社局、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和中国人寿财险秦皇岛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发挥协同优势,搭建金融支持平台,达成支持秦皇岛市“三农”建设发展的意向性融资10亿元。

关键词:邮储银行,秦皇岛市分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