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秦皇岛市分行组织开展 “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8-03-19 18:16:57 作者: 来源: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进一步优化金融消费环境,邮储银行秦皇岛市分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于2018年“3.15”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国际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邮储银行秦皇岛市分行及全辖各营业网点通过设置咨询台、现场答疑、发放宣传折页、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出宣传口号、引导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观看活动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3月15日当天,该行通过搭设彩虹门,悬挂条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安排业务骨干现场接受客户咨询等多种方式,宣传普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规定的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权利,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重点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提高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增强其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抑制其盲目投资冲动,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并就如何保障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八项基本权利等进行广泛宣传。

  邮储银行秦皇岛市分行此次宣传活动的成功开展,在提高广大金融消费风险意识、维权意识、责任担当意识的同时,积极引导消费者合法、理性、有序的维护自身权益,进一步拉近了客户关系,展现了作为国有金融机构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在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邮储银行,秦皇岛市分行,金融消费者权益日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