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长城“财发现”

理财被骗后入“维权群” 女子又被骗10万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03-22 09:12:29
分享:

  李某与群主的对话界面。三墩派出所供图

  中新网杭州3月21日电近期,杭州一女子李某因轻信理财平台被骗。受骗后,李某未立即报警,反而选择加入“被坑会员”微信群进行“维权”,不想却受“群友”诱导,又向“投资平台”投资后再次受骗……

  21日,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三墩派出所获悉,该所破获了一起当事人“连续受骗”的诈骗案,涉案金额近10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抓捕现场。三墩派出所供图

  据民警介绍,被骗人李某开始因轻信他人介绍的投资公司,拿出5万余元给该公司进行理财,得知自己被骗后,李某并没有通过法律手段及时处理,而是在网上找到一个名为“被坑会员群”的微信群,想通过与其他“受骗者”相互交流,挽回被骗资金。

  随后,李某在该群结识一位自称也是“受骗者”的群友梁某,梁某向李某推荐了某“投资平台”,并将她拉进了改平台的“会员群”。进群后,李某根据群里的“投资渠道”再次“投资”,亏损1.5万元。此时,群主又向李某介绍了“托管赚钱”的投资方式,李某便直接将2.5万元通过微信转账给群主管理,最终发现对方已经将自己拉入黑名单,李某这才知道自己再次被骗。

  民警调查发现,梁某与第一次对李某进行行骗的团伙是同一伙人,他们在“被坑会员”微信群冒充“受骗者”,结识与李某一样真正的受骗者,并推荐虚假的“投资平台”诱导受骗者再次投资。就这样,李某接连损失近10万元。

  2月27日,杭州市西湖区公安分局三墩派出所接到李某报警,民警初查得知该犯罪团伙位于广东深圳地区。

  抓捕现场。三墩派出所供图

  3月15日,民警将连同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内的9名同住人员抓获,现场查获10余台台式电脑、20余部手机、若干银行卡、电话卡等作案工具。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将面临法律制裁,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关键词:理财,被骗,维权群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