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与住建部IC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80城出行一卡解决

2018-03-22 14:21:1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3月2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住建部IC卡中心”)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银行”)、北京速码数据处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亿速码”)于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合作,将开创智慧出行产业与金融创新的产融结合、多域并举的发展新模式。

  此次战略合作将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工程为核心,推动全国城市综合交通领域的二维码移动支付应用,构建普惠、便民的移动互联服务体系,促进移动互联网与信息惠民的深度融合。

  住建部信息中心原副主任王毅、住建部IC卡中心主任马虹、招商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兼公司金融总部总裁施顺华、招商银行总行机构客户部总经理郑新盈、招商银行零售网络银行部总经理江朝阳、亿速码副总经理陈超华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三方将通过整合信息技术与资源,共同推动移动互联网在住区、景区等应用场景的拓展,以及出行与现代服务的融合发展,借助技术创新为人们提供更智能、更高效的出行体验,并逐步拓展打造更多维度的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据悉,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工程,是由住建部主导、住建部IC卡中心统一规划、亿速码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的民生交通工程。平台服务于全国人民的异地出行,其标识为“City Union”互联互通卡。目前,全国已有80个城市和6个项目加入了互联互通平台,全国互联互通卡发行量达3.5亿张,覆盖全国3亿以上的城市人口。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支付等科技技术在出行领域的创新应用,智慧出行已经是当下一个很火热的应用场景。住建部IC卡中心、招商银行和亿速码的三方联手将充分整合三方的资源与技术优势,积极投资布局城市的智慧出行市场,与三方已有的互联网平台资源形成线上线下的良好协同效应,共同助力于智慧出行行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关键词:招商银行,住建部IC卡中心,80城出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