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财经热点

李克强谈“养老”:保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2018-03-23 09:18:36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闭幕。会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提及养老问题,李克强表示,人民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必须做到保证养老金足额发放、按时领取。

  李克强指出,个别省份发放养老金之所以有困难,和当地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财政减收有关,他们已采取盘活处置国有资产、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等措施保证及时足额发放,中央财政也给了一定帮助。

  李克强直言,不可否认,可能还有一些省份养老金在总体上会出现一些困难,但从全国范围来讲,有能力保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李克强透露,要推进该领域相关改革。今年将实施养老金基金调剂制度,同时还会通过划拨国有资产收益增加社保基金总量,不仅使它安全,还拓展盈利空间,这些都是保证老有所养的“定盘星”。

关键词:李克强,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