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雄安新区银行机构达16家 国有商业银行“齐全”

2018-04-08 09:19:15 作者: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分享:

  如今,在雄安新区,“刷脸取款”ATM机、“智慧银行”等一系列高科技、智能化金融服务的试行,受到社会公众的好评。

  记者从保定银监分局获悉,日前,河北银行雄县支行、交通银行容城支行分别取得开业批文。至此,雄安新区的工、农、中、建、交5大国有商业银行“齐全”,新区的银行机构达16家,网点数达到126个。

  据悉,作为首家与雄安新区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中国工商银行,全力做好投融资一体化服务,形成了“贷”+“债”+“股”+“代”+“租”+“顾”六位一体的全口径投融资体系,加大资产证券化和产业基金创新力度,为新区建设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主动对接“数字雄安”,运用区块链技术参与新区的土地补偿、“智慧森林”供应链融资等核心业务,代理发放了新区首笔临时占地补偿款;还与雄安集团、英国金丝雀码头集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引入国际知名企业参与雄安建设,构筑国际一流的未来金融科技城。

  作为唯一一家具有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质的银行机构,中国建设银行独家承揽了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和10万亩苗景兼用林两个重大项目的造价咨询业务,为控制项目质量、保障资金安全和节约建设成本提供智慧解决方案,协助雄安新区管委会搭建好住房租赁监测平台和住房租赁交易平台,并在雄安新区三县上线运行。

  目前,新区110万居民中约有75%持有农行卡;在376个行政村设有483个助农服务点,基本实现“村村有农行”,百姓足不出村就能办理金融业务;全面推广上线刷脸取款业务,成功实现了社保卡代理新区征拆补偿款的发放。

关键词:雄安新区,银行机构,国有商业银行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