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2017年装备制造业对全省规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达88.9%

2018-04-08 09:21:5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资料图:跃迪集团全自动化焊装生产线。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4月7日讯(记者张祝钦赵晓慧通讯员郝赫)“2017年,河北省装备制造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全年装备制造业完成增加值3265亿元,同比增长12.1%。对规模以上工业的贡献率从2016年的77.0%上升到2017年88.9%,贡献率稳居七大行业之首。”这是记者4月7日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得的消息。

  行业发展亮点频现,涌现出一批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和拳头产品,产品和技术水平保持行业领跑地位。其中,唐山轨道客车动车组系列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长城汽车SUV产品连续14年全国销量第一,中信戴卡铝合金车轮和铝制底盘零部件销量全球领先。此外,保定标正机床的航空复合材料构件自动铺丝设备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为我国航空航天先进复合材料制造提供了急需的专用高档数控机床。

  积极推进智能制造试点示范,2017年培育认定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134家,国家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14家。其中,北方奥钛、银隆新能源、君乐宝乳业、老白干集团4家企业入选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神威药业“现代中药制造数字化车间”、乐凯胶片“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智能工厂”、中铁山桥“轨道交通关键部件数字化车间新模式”3个项目进入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和新模式应用项目名单。

关键词:装备制造业,工业增长贡献率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