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河北分行隆化支行以党建引领发展

2018-04-17 17:03:58 作者:宋再飞 付文慧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17日讯(宋再飞 付文慧)2018年以来,承德隆化支行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促进业务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健全和完善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支行业务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该行党支部高度重视学习,坚持做到把学习常态化,要求党员干部把集中学习和自学作为学习的重要形式。在学习中,要求党员要不断拓展学习领域,不仅要认真研读党的重要政治理论,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而且要广泛学习经济、金融、文化、科学等各方面知识,不断开拓视野,扩大知识面,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党性意识,确保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分行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在工作中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严格按照中央部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强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了重大决策由领导班子讨论,集体研究,集体决定,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原则,通过狠抓领导班子和员工队伍建设,该行员工的凝聚力有了大幅提升。

  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一是抓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使广大党员同志在活动中深刻剖析自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评议活动,明确自身优缺点,对照自己,制定整改措施,为党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夯实基础。二是做好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党员发展计划,培养大多数,把好质量关,合格一个,发展一个,不断发展,不断整顿,严格按发展程序办事,确保党员质量和水平。

  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一是层层落实党建工作和廉政建设责任。该行党支部与网点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积极传导责任压力,层层落实了工作推进措施。二是坚持“严”字当头,把从严的要求贯穿始终,以严的标准谋划工作思路,以严的措施推动任务落实。该行“一把手”自觉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党支部班子成员既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也尽力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始终坚持一岗双责、分工负责、守土有责,积极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责任,自觉接受监督。三是通过各种座谈会、研讨会及时了解基层党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及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以及存在的重大事项,及时沟通和解决。

  未来,该行将继续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工作思路和措施,把党的领导融入到经营管理的各环节中,在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道路上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隆化支行,党建学习,发展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