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建立“五个一”廉洁风险防控宣贯新模式

2018-04-19 16:16:42 作者: 来源:
分享: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把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作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内在要求,把廉洁风险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作为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建立了“五个一”宣贯新模式。

  以学为先,开展一次系统学习。下发《廉洁风险防控知识手册》,按阶段分解学习内容,组织全员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各单位认真填写学习记录,在全区范围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问题导向,开展一次集中讨论。组织全员积极参与集中讨论,每位员工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做一次专题研讨发言,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深化对“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领会。

  以讲促行,开展一次知识培训。举办廉洁风险防控知识培训,通过现场培训和视频会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对廉洁风险防控基础知识进行详细解读。全区各单位监察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全部参与,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相关人员的业务素质,为组织好各单位内部的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打好基础。

  以考促学,开展一次知识测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线上廉洁风险防控知识考试,检验学习成果,加深各级人员对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理解和认识,防微杜渐,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文化引领,制作一个宣传展牌。选取廉洁风险防控重点理论知识,制作机关大厅内宣传展牌,同时更新楼道内廉洁文化标语,促进廉洁自律入脑入心,营造全行上下勤政廉政的文化氛围。(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杜佳晴)

关键词: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五个一,廉洁,风险防控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