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2017年河北智能装备主营业务收入610.4亿元

2018-04-19 11:00:1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4月18日讯(记者张祝钦赵晓慧)记者从4月18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河北省智能装备主营业务收入610.4亿元,同比增长了27.4%。其中,核心智能装备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约为130亿元。

  “省内智能装备产业主要集中在机器人和高档数控机床行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副处长王欣介绍称,目前,省内已建成并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主要是唐山机器人产业园,廊坊、石家庄和邯郸也正在打造机器人产业园区。王欣同时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的加快,省内高档数控机床产业也开始起步。在行业内具有国内领先地位的北京精雕数控机床已经转移到廊坊市,发展势头很好。

  下一步,河北将重点组织实施智能转型提升、智能装备壮大、试点示范推广、支撑体系构建等四大行动,推动全省形成较为完整的智能制造体系。

关键词:智能装备,河北,业务收入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