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省康保县:串起“供产销”全产业价值链

2018-04-22 10:11:49 作者: 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

  “这次我带来了价值10万元的优质高效种薯,同时免费提供种植和加工技术培训。”日前,在河北省康保县举办的农业产销对接会暨精准扶贫论坛上,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总经理胡柏耿告诉记者,“这次带来的品种是‘希森6号’和‘希森5号’,亩产可以增加60%,农民收入翻番不成问题。”

  同时,在产销对接会上,北京农林科学院专家工作站正式揭牌,这预示着,从此康保的农业成果转化和技术培训有了强有力的抓手。

  一边是供应贫困户增产增收的好品种,一边是来自中国农科院、北京农林科学院等科研院所的技术支撑,另一边则是北京凯坤餐饮有限公司制作而成的、已经摆上超市货架的各种马铃薯深加工产品,供、产、销全产业链农业发展新模式正在康保逐渐开启。

  据介绍,康保独特的自然气候具备生产绿色无公害优质农畜产品的条件,目前已经形成20万亩错季蔬菜、30万亩马铃薯、50万亩杂粮杂豆、40万只肉羊和1000万只肉鸡五大种养基地,成功引进了嘉康脱水蔬菜、乾信牧业、凯阔食品等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代农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大为增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日益突显。

  全国农技中心党委书记魏启文表示,农技中心将携手康保县委、县政府,利用其自身农业技术优势,选派农业专业人才,协助康保大力发展符合区域特色的现代高效农业,助力康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此次产销对接会的目的之一,是加强农业产业脱贫攻坚,做好种业对口帮扶,推进贫困地区品种更新和种植结构调整,促进贫困地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种子协会顾问李立秋介绍,在协会牵头下,希森马铃薯、北京华耐、北京博收等企业总捐赠马铃薯、甘蓝、奶油南瓜等10多个作物、价值20多万元的种子。

  眼下,正值奶油南瓜、马铃薯等作物育苗、定植期,由康保县政府搭台建立的,包含农技中心、种子企业、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超市等相关联络人在内的微信群热闹非凡。育苗技术指导、栽培种植管理、消费群体定位……你有问我必答。

关键词:河北,康保,供产销,全产业价值链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