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五百万存在银行,光吃利息能过什么生活?

2018-04-23 09:34:31 作者: 来源: 光明网
分享:

  假如你有500万,会选择存在银行里吗?假如存进银行里,会发生什么呢?如果你只考虑存到银行拿利息,那结果就是这样的。如果存活期一年能有17500的收入,一个月1460块钱,这个钱什么生活状态大家都能猜得到。如果定存三个月,一年能有5.5万收入,合一个月4580元钱,可在一二线城市立足,想靠利息收入过得光鲜很难。如果定存一年,一年就有7.5万收入,合一个月6250块钱。

  不过这点钱对生活品质的提升帮助不大,如果定存三年,一年能有13.75万收入,折合人民币将近1.15万,也还蛮好的。然而,不论怎么存,虽然你的绝对收益增加时,但是你的资产是在负增长,为什么呢?这里有个通货膨胀的问题。保守的估计,实际通胀率在6%左右,不想负增长,年化基本要保持在6%以上才靠谱。

  如果你考虑银行里的理财产品,那结果就是这样的你买了的产品不一定有收益,即使买了宣传8%、9%的较高收益的产品,但是这些收益是浮动的,不一定保证能有你理想的收益。不知道各位小伙伴是怎么看的呢?如果你有500万,会怎么用?

关键词:利息,大额存款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