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今日起,雄安容城市民凭信用可免押金骑行ofo 小黄车

2018-04-25 14:00:28 作者: 来源:
分享:

  

  4月23日,ofo小黄车宣布,在雄安容城开启信用免押服务,用户芝麻信用分值达到650分及以上均可凭信用免押金骑行ofo小黄车。

  ofo小黄车雄安容城负责人介绍,此举契合容城县政府提出的“让低碳、绿色、便捷出行方式成为容城人的新时尚”规划目标,响应《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批复中”打造全覆盖的数字化标识体系,构建汇聚城市数据和统筹管理运营的智能城市信息管理中枢,推进城市智能治理和公共资源智能化配置“精神。

  即日起,容城市民通过手机App成功注册小黄车,会自动进入“押金缴纳”的界面,下方会自动出现“芝麻信用650分免押金”和“交押金”两个选项。芝麻信用分在650分及以上的用户,可点击“芝麻信用免押金”的按钮。 用户在支付宝开启芝麻信用的授权,成功验证用户芝麻信用分、身份认证等信息后,就自动完成了ofo免押金的信用授权,用户即可随时随地的免押金使用ofo小黄车了。需注意的是,用户注册ofo账户的手机号码,必须要与支付宝账户的手机号码保持一致,才能成功完成免押金的信用授权。

  信用免押是ofo率先为共享单车行业探索的一项创新模式。截止目前已累计免押金近3000万人,为用户提供10亿次免押骑行,节省的押金超过40亿,可在余额宝里产生利息近1亿元。

  在社会信用体系和分享经济发展的宏观层面,ofo小黄车开启的大规模信用骑行潮推动我国征信建设进入第二阶段,加快信用城市建设进程18个月,并推动我国分享经济用户体量在2017年呈“指数级”爆发增长,体现出新业态对社会经济发展效率的带动作用。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