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河北省首届邮储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8-04-27 14:05:09 作者:王莹 赵君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启动仪式

  长城网4月27日讯(王莹记者赵君华)27日,由省人社厅和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联合主办的河北省首届邮储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石家庄隆重举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刘全发、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孙栋、副行长刘林华共同启动河北省首届邮储杯创新创业大赛,拉开了活动帷幕。

  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响应全省“双创双服”工作要求,以服务民生之本,展示创业风采为主题,充分挖掘优秀创业示范项目,携手推出创业担保贷款品牌,积极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众扶平台,支持社会大众实现创业梦想。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在全省11个市全面展开,决赛将于7月在石家庄举行。活动以项目竞赛为途径,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导师辅导等方式,培育一批创业创富项目,培养一批创业创富人才,示范带动更多创业者成为创业致富的“领头雁”。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刘全发致辞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刘全发在启动仪式上,对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为全省创业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各级人社部门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依托邮储银行的金融支持,利用好邮储银行系统为创业担保贷款出台的系列优惠政策,破解融资难题,打造良好的融资平台,以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发展,支持创业者积极投身河北创新创业热潮。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孙栋致辞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孙栋表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也是邮储银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贯彻落实全省“双创双服”工作要求,与省人社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推出创业担保贷款,多次举办“创富大赛”活动,为创业者搭建起“资金支持、品牌传播、技术指导、商业模式交流”四位一体的综合助力平台。希望广大创业者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并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贡献好项目,共同为推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普惠金融理念,紧紧围绕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积极引导、激励、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来。截至2017年末,该行总资产318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04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565亿元,2017年贷款增速17%,列全省国有商业银行首位;先后推出小额贷款、小微企业贷款、个人商务贷款等多项融资服务,累计投放创业担保贷款54亿元,扶持创业人员近8万人次,贷款结余13亿元,有力支持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

关键词:邮储杯,创新创业大赛,邮储银行,人社厅,河北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