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打破壁垒限制 魅族15堪称破局者

2018-04-27 14:07:27 作者: 来源:
分享:

  伴随着4月22日魅族新一代旗舰机“15”的震撼发布,作为时下风头最劲的手机产品,不仅承载着魅族15年时光磨砺带来的坚贞信仰,也是在新品牌理念“惟精惟一”下的一次完美蜕变。来自第三方的数据显示,该款手机自上市之日起就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抢先者爱不释手,更多“煤油”翘首以盼,而抛除魅族本身品牌自有影响力之外,该款机型备受热捧的原因,与其说是“软硬实力”的成功,不如说是其在跨界破局作到了“大一统”。

  首先是堪称逆天的摄影摄像功能。据悉,魅族15使用的是与华为P20同款的全球顶级感光元件IMX380,还支持四轴光学防抖,15Plus支持四轴光学防抖+EIS电子防抖双防抖,同时魅族采用定制的虹软顶级算法,以及能够智能分析用户的性别、年龄、肤质,并给予相应美颜效果的AI智能美颜功能,让魅族15的拍照做到了无懈可击。此外其暗光拍摄能力与画面真实度更是得到了世界著名摄影大师麦克·山下的高度赞赏。而从各方谍照以及实拍样张中也不难发现,魅族15的拍照实力业已站在了整个行业的最顶端。可以说,魅族15成功抢占了传统相机乃至中低端单反的市场,每一位拥有魅族15的消费者都将变身专业“摄影师”。

  其次则是人性化设计特别是经典元素的回归。作为魅族品牌史上的“铭牌”之一,“小圆点”再次出现在魅族15身上,同时具备mBack与指纹解锁功能。有消息称其有可能是全球最小的指纹识别模组,而其更搭载了与iPhone相同供应商的横向线性⻢达mEngine、全局式触感反馈系统带来45种场景体验,这一转变也打破了苹果的壁垒限制,让安卓手机用户也可以找到物理按键的快感。从这一意义上说,魅族15也是ISO和安卓两大阵营的并行者,海纳百川,兼容并蓄,只为满足更多消费者多元化的使用体验。

  最后则是软件上的“与时俱进”。Flyme 7的加入让魅族15体验更美好,尤其One Mind智能思维引擎的升级,平台级AI赋能能力将会为用户带来更智能场景化的识别及AI美颜等功能提升。此外,根据社交及游戏的频繁使用,魅族针对微信专门做了9个场景深度优化,以保证用户的使用体验。这也是魅族长期以来“以人为本”的深度体验。

  “魅族15并不是手机市场的搅局者,它更是破局者。”魅族品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可以看到,以魅族15系列堪比旗舰机的配置,价格却定位在中端市场的下段,这既是魅族打破中端壁垒的一次出击,也是魅族重回初心的开始。“正如当年苹果刷新了世界对于智能手机的认知,魅族15的出现,是对当下中端手机市场的一次救赎。它让更多人知道,原来真的有一款手机可以实现功能体验与市场价格的完美统一。”

  超强拍照功能、唯美艺术设计和人性化使用体验,魅族15系列的“破局杀”,让魅族在白热化竞争的手机市场上,有了收割中端、迫近旗舰的实力和勇气,而在外界看来,魅族15的到来,才真正拉开魅族回归的序幕——不跟风、不盲从,以匠心精神传递品牌之魂,这也将开启魅族征战2018年的新起点。

关键词:打破壁垒限制,魅族15,破局者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