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沧州南皮支行强化党建促发展

2018-04-27 15:29:34 作者:宋再飞 张玉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26日讯(宋再飞 张玉川)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沧州南皮支行新的党支部成立以来,认真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七项制度,重新选举了党支部委员并明确了各支部委员分工,重新划分了党小组并选举了党小组长,对党员之家活动室进行了统一装修布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党建工作。

  党日制度:新支部成立以来,先后三次组织党日活动。其中全体党员周末集中营销“来聚财”二维码商户一次,全体党员周末集中营销两项存款、上门不良清收及聚财商圈一次,组织全体男党员到对口扶贫村上门进行帮扶、慰问3次。

  会议制度:支行党支部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分行党组织相关决议等;党支部委员会至少每月召开一次会议,讨论经营管理、业务发展、党建工作等。党小组每月1-2次会议,研究执行支部决议和工作任务、了解党员思想、交流学习情况等。

  党课制度:支行党支行每季度安排一次党课教育,采取支部书记坚持亲自上党课、支部委员轮流授课、与支部党员会套开等形式。

  报告制度:党支部坚持每半年向支行作工作报告一次,由支部书记作工作总结。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组织生活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邀请分行联系行长亲自指导开展。支部委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不念喜歌、不避问题,开诚布公、直奔主题。民主评议党员每年一次,公开、透明。

  党支部坚持做好党支部书记与党员谈心制度。支部书记日常工作中非常注意党员及员工在思想、心态方面的变化,发现问题及时疏导。

关键词:沧州南皮支行,党建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