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河北承德分行:“党建+”创新工作显成效

2018-05-02 15:56:33 作者:宋再飞 赵玉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28日讯(宋再飞 赵玉智)中国银行承德分行积极探索创新“党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实现经营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发展,净收入、拨备前利润、净利润等主要指标增幅全部处于全省前列。

  党建+思想引领,上下同欲凝聚发展合力。该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思想先行,两年来先后开展了以弘扬塞罕坝精神为核心的“三走进一弘扬”(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走进贫困乡村、走进企业工厂,弘扬塞罕坝精神)和“三走进一提升”(走进监狱接受现身说法警示教育、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进贫困乡村,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系列教育活动,把“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作为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鲜活教材,组织员工收看先进事迹报告会,举办“忠诚、干净、担当”主题演讲,到塞罕坝机械林场接受再教育并栽植“中国银行承德分行共产党员林”,让塞罕坝精神在内心深处生根发芽,凝聚起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

  党建+产业升级,突出特色服务实体经济。根据县域实情和当地特色产业,该行制定“一县一品”的发展策略,每个县均推出一款适合当地发展的特色产品。为宽城县板栗集群研发“板栗通达”授信产品,为采购栗子专业合作社核定3000万元总量,累计为12家板栗合作社发放4000万元贷款;平泉市有“中国食用菌之乡”称号,该行累计为32个食用菌合作社,200余户社员累计发放贷款8000万元,新建菌棚264个,改造菌棚337个,增加香菇菌棒(袋)产量2600万棒。此外,为围场县马铃薯集群研发“薯业通宝”授信方案,投放贷款1170万元;为京北中小企业总部基地设计“冀业通达”产品,核定总量8500万元。在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的同时,提升了地方特色产业的发展质量。

  党建+精准扶贫,服务大局彰显责任担当。围绕精准扶贫工作,抽调精兵强将,驻村实地帮扶,共谋脱贫致富新思路。该行党委书记牛少辉同志多次深入扶贫村调研,现场召开扶贫观摩会,辖内各党支部纷纷走进贫困乡村,开展扶贫助困活动。在围场县骆驼头村、承德县佟家院村、隆化县砬子沟村、韩家店乡西地沟小学……都留下了中行党员的身影。全年帮扶贫困村11个,直接和协助引进资金437万元。围场县、隆化县驻村工作组被评为“优秀驻村工作组”,彰显了中行人的责任担当。加快推进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在农村农户中的普及,推广非现金支付工具,构建惠农、便农的“支付绿色通道”,建成助农服务点55家,直接服务农村居民2.3万人。

  党建+和谐联动,银企共建力促合作双赢。该行积极转变营销方式,开辟营销第二战场,与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组成党建共建单位,加强银企互动,组织员工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感受企业文化与科技进步的力量。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承德苏垦银河连杆有限公司建立“廉洁伙伴”关系,建设符合时代进步、社会发展要求的“廉洁、诚信、共赢”的新型客户关系,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等廉洁领域开展合作共建。辖内13个一级支行党支部先后与18家企事业单位,在党员教育、理论学习、党日活动、精准扶贫等领域加强交流,密切关系。

  党建+风险管控,严守底线增强合规意识。在党员中开展“我是一道关”合规大讨论活动,号召每一名党员从我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使每个岗位、每名党员都是风险防范的一道关口,并以党员带动全员,实现“关关有人守、人人是道关”的目的,通过召开案例剖析会、收看警示教育片、读一本好书、开展一次思想排查、筛查本岗位一处隐患等活动,让合规文化深入人心。

  通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探索和创新“党建+”,承德中行全行工作作风得到有效转变,党建与业务发展相互促进,市场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道路上正阔步前行。

关键词:承德分行,党建+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