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

互联网“宝宝”收益渐回暖 第三方支付系仍居首位

2018-05-07 15:22:26 作者: 来源: 北京商报
分享:

  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连续两周回升。据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4月27日-5月3日,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25%,较前一周上升0.11个百分点,其中第三方支付系产品仍居首位。

  具体来看,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33%,继续领先,代销系、银行系、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26%、4.24%、4.23%,收益相差并不大。上周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的“宝宝”产品有2只,4%-5%之间的有60只,3%-4%之间的有12只。

  其中,规模最大的余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97%,较前一周下降0.03个百分点,这是继春节前夕以来,今年余额宝收益率第二次“破4”。据天弘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余额宝规模增速为6.92%,创下历年一季度增速最低值,由于收益率在同类产品中长期靠后,且持续限购,入驻余额宝的天弘货币基金的规模增速有望进一步放缓。

  不过,本周投资者迎来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继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之后,余额宝又引入两只新的货币基金。蚂蚁金服5月3日宣布,余额宝分别接入博时、中欧两家基金公司旗下各一只货币基金产品,从5月4日零点开始逐步向用户开放。

  对未来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市场展望,融360分析认为,最近一个月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起伏较大,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最高接近4.5%,但是从今年以来的收益趋势来看,宝宝收益走势还是相对平稳。

关键词:互联网“宝宝”,收益,渐回暖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