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南方基金成立以来分红超900亿

2018-05-08 10:19:00 作者: 来源:
分享:

  今年是公募基金成立20周年。20年来,公募基金以超2万亿分红为投资者带来可观回报。根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从1998年到2017年,公募基金20年累计分红总额达到了20646.15亿元。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南方基金旗下公募产品20年来累计分红总额达到894.9698亿元,位居行业第三。另据南方基金官方网站数据,算上非公募产品,南方基金累计向客户分红超过900亿元,拥有客户数量超过4000万人。

  据悉,南方基金成立20年来,不仅经历了中国证券市场多次牛熊交替的长期考验,更是以持续优秀的投资业绩、完善周到的客户服务,赢得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和信赖。截至2017年末,南方基金母子公司合并资产管理规模9549亿元。其中南方基金母公司资产管理总规模7268亿元,位居行业前列。南方基金旗下管理公募基金共153只,产品涵盖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避险策略型、货币型、指数型、另类投资型、QDII等,其中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4400亿元,2017年底公募非货基规模排名行业第五,累计向客户分红超过900亿元,拥有客户数量超过4000万人。

  规模的持续扩大离不开长期优异的业绩支持。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南方基金旗下有超40只基金当年收益超10%,超20只基金当年收益超20%。若拉长时间看,南方基金20年也谱写出业绩华丽乐章。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南方基金旗下成立超过1年的基金中,有超20只基金成立以来年化回报超过10%。

  同时,南方基金凭借扎实的投资业绩,打造出“稳健”的金字招牌。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南方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最近一年的平均单位增长率为17.61%,在非货币公募规模排名前十大基金公司中位居第二;最近三年和最近五年权益基金平均增长率为62.09%、113.37%,在非货币公募规模排名前十大基金公司中均高踞第二,展现出短中长期稳健的投研实力。

  南方基金表示,给客户创造价值是南方基金的立身之本,也是南方基金资产管理能力的根本体现:“公募基金是普惠金融的典范和服务实体经济、连通投资与融资的重要载体,承担着专业理财促进大众‘美好生活’、优化资源配置共建‘中国梦’的伟大历史使命。南方基金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长期坚持价值投资、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坚持资产管理的本源,力争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

关键词:南方基金,成立以来,分红,超900亿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