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我的创业故事:二次创业邂逅轻松愉悦的快乐事业
——记新华保险秦皇岛中支米金玲

2018-05-08 16:45:1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01年走出校门之后,我在某通信公司从事财务工作,一干就是十多年。每天和数字打交道,对着电脑核对数据,很少和别人交流,使原就内向的我更不爱和说话了,而且随着孩子上小学,需要家长陪伴的时间更多了。

  在2014年为了照顾上小学的孩子,我选择了辞职自己创业,当然现实和理想总是有差距的,自己创业资金、店铺、产品处处需要自己操心,而且属于自己的时间反而更少了,陪孩子的时间更是少的可怜。在从事了两年的服装生意之后,我真心感到了疲惫,打算把店关掉,做做后勤管理等相对轻松的工作。

  正好在这个时候我在新华的保单服务人员——张文华经理邀请我到新华来做她的助理,当时抱着做一份兼职多一份收入的心态来到这里,可是在听了公司举办的一场创业说明会之后,我改变了最初的想法。看到新华的高级经理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打拼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年薪几十万甚至上百万,我内心深埋的火种被点燃了,与其每月挣那么两、三千块钱,不如拼一把。成了,鲜花荣誉掌声高收入,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不成,也没什么损失,只不过是花了一点时间,多了一些阅历,大不了我再去做原来的工作。

  就这样,在2016年10月10日我正式加入了新华保险,从一名普通的试用营销员做起,当月就转正,2016年12月份就晋升了客户经理,2017年3月晋升高级客户经理,6月晋升业务主任,拥有了自己的团队。我从入司开始一直做绩优明星,现在已经是总公司全明星会员,也算取得了一点点成绩,这是和我师父高标准严要求是分不开的。在我刚刚入司的时候,师父就和我说,一个标准的保险营销员应该是每月万元四件。我就是听话照做,按照师父的要求,每天出勤、学习、拜访客户、整理工作日志,收获随之而来。同时我也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陪他学习、游戏、比赛,陪他成长。

  而且在这一年里我收获了很多,除了职级的晋升和收入的增长,我还收获了很多其他的东西。

  首先就是我圆了园丁梦,在儿时我的梦想就是当一个教育工作者,在新人班的时候看到给我们授课的讲师都那么优秀,我也想站到梦想的舞台上,后来听说业务人员可以做兼职讲师,我当时太开心了,终于有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了。终于在2017的8月份我获得了初级讲师的培训机会,虽然我不是班里最优秀的,但是我是进步最快的,获得了最佳进步奖,距离我的园丁之梦更近了。

  其次是我收获了自信。我原来是一株小草,总是默默无闻的做着属于自己的事情,但是来到保险公司之后,我想成为一棵大树。于是,我紧紧抓住每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在新人班的时候,我就报名做了第一个早会主持人,从整个早会策划、沟通、内容准备,我提前做了很多功课。虽然很紧张,但是效果依然很好,这要感谢各位同学的积极配合,还有老师的指导。其中有一个环节我印象特别深刻,我们一起玩猜字谜的游戏,男生一直喊不公平,说先给女生看了,那我就大方的把最后一个字谜留给他们猜,我们的老师特配合说猜不对表演节目,如你所料我们看到了节目,让一个方言很重的人讲粉红凤凰飞,哈哈……笑的我们肚子都疼了,气氛好的不得了。有了这次的小成功,在这以后很多的活动,我都积极参加,不断的提升自己。

  最后,是我收获了成长。参与多深领悟多深,不曾经历何谈经验。我师傅经常说:“你想成为什么人,就要每天做什么事”说的太对了,每一次的经历都让我得到了锻炼。

  我是一个简单的人,我非常喜欢保险公司的工作氛围。保险行业是一个积极阳光正能量的行业,在这里工作心情愉悦。同时这里晋升机制透明,只要你想成功,这里人人助你成功,没有传统行业的人际关系危机。最重要的是我觉得保险行业是一份大爱的事业,一张保单一份善举,我也是保险的受益者,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每一个和我擦肩而过的人都懂得用保险来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幸福!

关键词:新华保险,秦皇岛中支,米金玲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